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   你我徜徉在蒹葭水湄,任逢春的粉桃飛花長堤十里雪濤,將梨花飛雨的一幕織就一幅曼妙。我一定和你吟詠一闋婉約的窈窕,葳蕤春意無限好,將流光的微醉素筆細描,淺唱歲月的靜好。任韶華易老,流光將人拋,我亦無悔歲月的輪回,把一縷深藏的情意,凝于筆端的綺麗,獨自妖嬈,兀自清逍。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   你我漫步在雪域高原,任寒影炫舞飛旋,翩翩羅然,隨清風盈盈璀璨,相伴一曲素白的絕然。我一定綰起時光的梅韻流蘇,鋪一方素絹,捻幾瓣純白素淡,浸滿墨染,將一襲冰艷在指尖上狂歡。任時光梭轉,不再華顏,我亦無怨流年的轉換,將淡淡的安暖,指纏裊裊生香的期盼,寫意一季悠然的雪禪。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   你我流連于季節的邊緣,聽秋風清瘦了柳楊,賞秋菊張揚了秋黃,品秋香香醉了丹楓;將一歲沉淀的厚重于秋染中潸然悵惋。我一定和你攜手漫步在秋葉漫卷的林間,于夕陽余暉里,撿拾一枚落冉,疊上我們執手的心緣,此去經年,秋心里讀你千遍萬遍。任時光老去,雪霜飄搖,我亦于人生的離合悲歡中恬淡,一闋清詞唱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   你已不再眷戀燈紅酒綠的囂喧,那么,就讓我和你攜手植根于田園。雞鳴起舞,犬吠息安,清茶一盞,桑麻言歡。讓一襲溫良若水的心念淡然日出日落的相牽。青青子衿,悠悠心緣,執子之手,桃溪李源。任年華似水,一去逝飛,我亦一生心語千千,安然相伴。在時光的縫隙間詩酒華年,瘦筆描募山長水遠。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   你我留戀在煙雨的江南,聽細雨綿綿敲打軒窗聲遠,聽溪流潺潺相擁石冸;望遠山竹濤,隨清風陣陣沉浮山嵐,漫山碧冉。我定然隨你的烏篷船,忘返在黛青色的山巒,怡然清歡,感喟,“兩岸青山相對出,一片孤帆日邊來”的美輪美奐。任流水無情,歲月無痕,我亦將過往的馨香系數妥帖安放,輕抒曾經的芳芬嫣然。   假如,還有那么一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我輾轉半生,不曾相見。我亦以一份素心鑲嵌指尖,玲瓏錦線婉繡流年。紅塵有你,行云流水,將一枚心語灑落在靜逸的光年;描一練碧水玉簪,募半箋黛青色雨煙,揮毫于萬水千山,筆走山繞水轉,在季節的拐角處,寫實一篇驚鴻的遇見。讓歲月不再遺憾,讓華年重拾歡顏,讓冬日點綴花開的春暖,在流年中唱晚。 +10我喜歡

(歷史微縮小說) 文/阿南(千島湖)   方臘,是我白太公的白太公的白太公的白太……,出生于北宋睦州萬年鄉之碣村(今淳安威坪),他天資聰穎,上過幾年私塾,因失怙而輟學,然他邊打工邊自習,鉆研四書五經,通曉天文地理,智勇雙全。為了謀生,給當地一富裕人家當傭工一一主要是在漆樹上鑿溝取漆。       宋徽宗對花石奇木情有獨鐘,在江南設“蘇杭應奉局”,派朱勔等爪牙污吏到各地搜刮花石竹木和奇珍異寶,調大船運往汴京。每十船連成一綱,時稱“花石綱”,弄得民不聊生。方臘身為傭工,痛感這種巧取豪奪所帶來的剝削壓迫之苦,因而對宋王朝的殘酷統治產生仇恨,遂起叛逆之心。       其時浙西歙東山區流傳一種主張平等互助之宗教,名曰“食菜事魔教”,該教由摩尼教演化而來,是唐代從波斯(今伊朗)傳入我國,曾被當局勒令禁止。但在民間悄然流行,信徒多為貧苦農民。他們棄葷止酒,不事鬼神。教首稱之為魔頭。威坪乃貧困山區,入教人數眾多。方臘能說善道,組織力超強,被信徒們推崇為魔頭。他便以此為契機,以宗教為紐帶,動員、組織農民,準備舉義,號召大家仿梁山百零八將,形成南北兩股勢力,對反動的北宋皇朝實行夾擊之勢。   宣和二年(1120)十月,方臘所領導的秘密活動被雇主發覺,派人向縣衙告發。十月初九,方臘獲悉泄密,他手執尖刀殺死雇主而舉起造反旗幟,集合千余義士,在洞源村的漆園召開誓師大會。他和英姿颯爽的胞妹方百花在點將臺先后慷慨陳詞,憤怒揭發宋王朝的罪行,號令大眾仗劍而起,替天行道,響應者日眾。 方臘的隊伍,浩浩蕩蕩,所向披靡,打下了六州五十二縣市,威震東南半壁江山,從根本上動搖了北宋王朝的血腥統治,使北宋從此一蹶不振。若非宋江背棄初心、被當局招安,圣公方臘完全可能取而代之,登上皇位。最終雖然頭顱落地,起義失敗了,然他作為農民運動的杰出領袖,青史留跡,永遠被后人懷念。大文豪郭沬若先生親筆題寫了“方臘洞”幾個大字,原國防部長張愛蘋將軍在方臘洞上面的演兵場書寫了“點將臺”等字。來此參觀的人們絡繹不絕、趨之若騖。 在威坪有三個方臘洞,人說“狡兔三窟”,雖然欠妥但也不無道理。舉義領袖豈可長踞一處?面對敵人,不能不常常轉移。作為方氏后裔,我先后瞻仰了三個方臘洞,每次都令我熱淚盈眶,為有如此偉大的祖先而自豪。         據說除三個方臘洞外,另有一個方臘藏寶洞,至今還未探明藏于何處。試想一個打下東南半壁江山的農民領袖,肯定獲取了許多珍寶,藏于一個不為人知的場所是合情合理的,這些珍寶是繼續革命的本錢。可惜被同為農民起義而被名利收買的梁山叛軍殺害了,方公來不及向世人透露藏寶之所在。       是夜,我夢游妙石山上的方臘洞,此洞深不可測,曲里拐彎。為防游人迷路,在洞口置一齊腰高的巖石,禁止游客入內。站在洞口,寒風襲人。而我的夢魂卻輕易地跨入洞府深處。方臘公派了兩員佐將引我走到一個洞中之洞,洞門緊閉,我遵旨念叨:“芝麻門開開,讓宗親進來!”連續念了三遍,兩扇巨大的石門,像裝了機關似的,向我敞開,忽見刺眼的光茫使我緊閉雙眸,三五分鐘后,我的瞳孔收縮了才睜開雙眼,只見滿室珠光寶氣,令人眩目,定睛細看,哇噻!滿屋都是金銀財富和長矛短劍,奇珍異寶與各種兵器應有盡有。我只取了一枚銅板作為紀念,其他的原封不動。兩位佐將傳達方臘圣公的指示:“方氏宗親,你無貪婪之心,特委托你報告當地政府,將此洞中寶物捐獻給國家,有助于富民強國,圣公始可瞑目矣。” 兩佐將引我游覽了整個方臘洞,該洞深約2800米,洞的南面是睦州之威坪,北口可眺望徽州之歙縣,真乃曲徑通幽也! 一聲雞鳴,驚醒了我的黃粱夢…… 詩曰: 方臘洞中英氣雄,至今仍刮掃塵風。 農民起義勢驚宋,青史猶留夕照紅。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路邊草,實名:陽松堂。湖南隆回人。中共黨員,曾從軍十七年,現轉業退休。愛好文學,為中國西部散文學會會員,曾在軍內外報刊上發表過散文、小說。       醫鬧(小小涚)                            “牛皮糖”是這條街的混混。在家忤逆不孝,對體弱多病鰥居的父親不聞不問;在外強搶強要,誰要是不慎惹上了他,不死也得扒你層皮。這不,平時不著家的“牛皮糖”又找父親要錢來了。一言不合,竟推了父親一把。那年老體衰的父親一個趔趄站立不穩,重重地摔倒在地一動不動,死了。“牛皮糖”楞了一霎,立刻靈機一動,背起死爹,快步流星往醫院狂奔。家離醫院不遠。幾分鐘,“牛皮糖”就背著死爹風馳電掣般沖進醫院直闖急診科。      急診科的醫生護士個個訓練有素。有著軍人一般的雷厲風行作風。立刻接手將老人推進了急救室。守在急救室門外的“牛皮糖”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死爹終于推進急救室了,等會推出來,雖然還是死爹,那情形卻大不一樣了。爹從你們急救室推出來的,死了。死因怎么說得清道得明,難道不是你們的醫療事故?不給個十萬八萬的賠償,絕不輕放你們醫院一馬!       “牛皮糖”掏出手機,招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小混混,如此這般地吩咐一通。望著小混混們各行其事去了,“牛皮糖”心里在說:爹呀,別怪兒子不孝吵得你亡靈不安,這可是兒子最后一次“啃老”了啊!       一小時過去了,死爹沒有推出來。護士姐姐卻步履匆匆,進進出出地白忙活。 盡管她們穿著白大褂,捂著大口罩,還輕掩著燕尾帽,卻依然眉清目秀,阿娜多姿。為了鬧大、逼真,得給這么漂亮溫柔的護士姐姐搧上幾耳光,“牛皮糖”也憐香惜玉其心不忍呢。       三個小時過去了,老爹終于被推出了急救室。“牛皮糖”立刻撲上去,他不是撲向爹,那不用看也早知道是個死爹。他撲向那個大汗淋漓,疲憊不堪,被護士摻扶著的主治醫生劉博士,一把揪住劉慱士的前胸干嚎起來:“爹呀,你死得好冤啊!”      這聲干嚎是早已約定好的信號。通過“牛皮糖”的手機藍牙,傳到那群小混混的耳里,他們立刻“開鑼唱戲”。一個個迅速挽起黑紗披上白布。有人點燃了煙花爆竹,有人燒起堆紙錢香燭,有人拖來青松翠柏設置靈堂,有人拉起“血債血償”的白布橫幅,還有人急忙忙給“牛皮糖”穿上麻衣草鞋,更有人揮舞著哭喪棒搗毀醫院的設施,那車載喇叭也以最大分貝放響哀樂……“牛皮糖”吩咐過,鬧得動靜越大越來錢!頓時,溫馨靜謐的醫院成了陰森凄涼的煉獄。      正當“牛皮糖”揚起的手掌將要落在劉博士臉上時,他自己先結結實實地挨了一耳光。回望,那死爹竟坐起來了,正怒目圓瞪著自己呢!       護士恨恨地掰開“牛皮糖”揪著劉博士的手,沒好氣地說:“你爹是臨床假死,是劉博士用盡了各種醫療手斷,耗盡自己全身的氣力,才把他從鬼門關里拽了回來。當然也多虧你送醫及時。”       目瞪口呆的“牛皮糖”,聽了護士姐姐最后這句不無諷刺的話,那高高揚起的手掌,重重地抽在自己臉上。心里狠狠地罵道:“他媽的,我傻啊,我跑那么快干嘛!” +10我喜歡


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胸悶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耳鳴中醫治療溪湖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雲林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中醫治療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彰化頻尿中醫門診 溪湖胃食道逆流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腸躁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44k 的頭像
    y4ewv44k

    王偉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44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