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于時光處   等待一朵幽香   深情中開著的絢爛   在季節的兩段   莫名地牽扯出一地的心事   隔著天青色的幕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用短暫的相遇   婉約著一份美好   篤定每一段起伏的日子   都該給自己一個交代   留不住你匆忙的腳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遠去的背影   許是接受風花洗禮的緣故   我怕辜負了回憶的期待   獨自在紅塵中老去   于是穿過歲月幽長的彼岸   等待和另一個自己重逢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THE FIRST 二零一五年的冬,似乎蒼白無意,我握著筆在窗頭發呆,鵝毛般的白雪不經流落至此,成就了我思緒下的一片敬意。 ------     ------     ------ 那是我第一次去音樂系聽長笛課,在途中偶遇大雪,竟是被那純真的白,深深遷移著,轉瞬即逝中,也來不及指間的觸碰。   遠近不一的視線中,我深深回望著,在雪景的襯托下出現了一位頭戴帽子少年,他個子不是很高挑,身穿休閑裝背著黑色書包,一口湖南腔,他將手中的果汁遞在了我手中,然后,尾隨著他不緊不慢的步調,走向他的琴房。   從那以后,那片特別的面孔便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那個冬季似乎很是漫長,不過也漸漸習慣了這種特別的時日,周末的清晨,天氣黯然失色,而我滿懷熱情的期待著去了音樂系。   清晰的記得那天是周六,我與往常一樣提著長笛來到了琴房門口,那是他第一次遲到,不足半小時之后他匆忙的趕了過來,氣喘吁吁的告訴我:天兒這么冷,咋起的這么早?我一本正經的回答他,我不喜歡浪費時間,然而,他微笑示意。   其實,我心里是沒底氣的,因為我只是怕遲到。   琴房旁的樓道里充滿了各種樂器混雜聲,而我聽的最清的是長笛的聲音。那聲音清脆悅耳,雖不及竹笛聲清新脫俗,但也風韻猶存。   由于我并不太懂音樂的原因,每當他認真吹奏的時候,總是覺得特別好笑,他太入迷了,動作別致扭人,橫握長笛,腳踏節奏,眼神落在譜架上,一言不合便吹上了。他總是無可奈何的淺笑著,然后轉身又轉回來,調節完又讓我吹長音,想不起指法的我一個勁的笑的肚子疼。   于是乎,他讓我將一張紙頂在墻面上想指法。十多分鐘過后,他又不耐煩的試問我是否都記住了,我握著長笛認認真真的吹奏一遍,他又很耐心的告訴我學習長笛的技巧與基本的指法。   因為專業課太多的原因,漸漸的我也很少去琴房了,大一時最后一次去的時候依舊是在一個冬季的周末。那天我并沒有像平常一樣鬧騰,整節課都是認認真真的學習著每一個指法,臨走時大概是快要放假了,我裹著厚重的衣衫。說再見的時候,他還幫我整理了發尾。   大概是頭發太長了,像我失散了的情緒,時而亂的根本夠不到。   記憶中的他,既溫和又率真,因為他年紀比我小的原因,我喜歡稱呼他為小師傅。本來他很不樂意加一個小字,非要把它去掉不成,后又因我太過執拗,他也只好妥協。   那段時日,是我最特別的日子,仿佛不曾記得清有什么不開心的事兒。偶爾一起吃飯,一起在校園里晃蕩,漸漸地成為了朋友,大概是性格的原因吧!所以他總是什么都不計較,在關于一些他的時光里,仿佛帶走了一些束縛,規格是什么?顧慮又是什么?已全然不知。   就這樣迎來了二零一五的夏季,無論是在校外的街頭,還是在街邊深巷的小飯館里,都會有我們的身影,當然還有他一個伙伴同我們一起。   我深以為然,小師傅這個人將是伴我一生,是朋友是知己更是難得的內鄉故人。     ------     ------ 我喜歡在飯桌上與他搶辣椒,喜歡在馬路邊上蹦蹦跳跳,他總是什么都依著我,我并不曉得他竟是這樣的。記得有一次,我準備過馬路,他將手臂伸開擋在我前面,說讓我別亂動看車。那天真是特別,在公交車上,差點被那個急剎車的司機甩去了后門,卻被他一把拉了回來,讓我緊緊抓著他的胳膊。   記憶的漩渦總是牽動著整個故事情節,暈車的我昏睡在車座旁,而他一把將我的頭放在了他溫熱的肩膀上。那個炎熱的夏季終將沒有阻止一個肆無忌憚的我,在途中,我很想將頭從他肩膀上拿開,可我始終沒有那個勇氣,就這樣到達了車站。   青澀的時光輕撫著這些懵懂無知,四季的身影再次浮現。每每掠過音樂系二樓的窗口,總能聽到他悅耳動聽的曲目從耳跡緩緩流過,仿佛校園里的一切瞬間變得生機勃勃,萬物皆被他的樂曲聲深深迷戀著,而我于此對他也變得敬而遠之。   我和他之間并未有過什么默契,只是星座相同,相互之間的牽掛太多罷了,同樣是時過境遷也事與愿違。有時許久未見,他便打電話問我近況,偶爾一起散步吃飯,然后約我出去走走。   我不曾注意他眉眼間的純真,只是時而敦促腳步然后一起坐下來聊一聊,總覺得這一切便是來日方長,以前,現在,以后,未來,老去,即是到了異別他鄉的時刻,也會時常銘記著這位同校三年的藝友。   他與別人不同,身上散發著一份純熟,在那繁花似錦的歲月里,他始終如一。話雖不多,但只有一通電話他準會出現在你面前。有時取笑他傻呆呆的,看著他語無倫次的樣子便起著勁兒尋開心,他只好無可奈何的給你一個任意處置的表情。   我們始終中意命運的簽,心里總是充滿問心無愧,卻到頭來竟是歲月辜負了有心人。   直到二零一七年的秋季,他再次邀請我去了朋友的琴行代課,我如約而至來到了一個并不熟悉的地兒,但倒也無所謂,只要是關于他的事兒我從不馬虎。于是乎,我徹徹底底的辭去了市里的兼職工作,隨他去了哈圖布呼鎮。   隨之,我滿懷欣喜的打理著,對這里的一切都充滿著好奇心,因為都是有關于他的。每至深夜,我都將會在這里畫畫寫寫,偶爾做了噩夢便是打電話將他吵醒,他會義無反顧的穿好衣服坐在我的床頭邊上,等我熟睡后才默默離開。   從那以后,他總是在睡之前來看看我是否入睡,有時,我會為此感到樂此不疲,在琴行的每一時刻我都視為是重中之重,可能是他在的原因吧!總覺得一切都讓人很安心,而這種感覺總是顯而易見卻從未提及,無所謂忙碌不忙碌,只是那段時光,時至今日都難以忘懷,仿佛一切都是格外的有意義。   去往琴行的途中,他和朋友們聊的很開心,而我從不言語,并不曉得怎么去用各種話題來排解憂緒,而他總是時不時的問我渴不渴累不累,然后問我怎么了?有一次心情不好并沒有理他,而他笑了笑將我的頭放在了他的肩膀上,我試圖起來而被他摁著說別亂動,那一次讓我又想起了那個炎熱的夏季,突然心情很是舒暢。   我并沒有想太多,而他一邊和朋友們聊天一邊看著我。   我想,我并不想選擇忘記。   伴著那個午后的暖陽,通往烏蘇路程不算遠,在略微的疲乏中,是摻和了隱約的心情。清晰隱記一抹夕陽中,他站在車窗外,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將零食遞在我手中,終是難以忘懷。   二零一七年的十月初,天氣很是古怪,像極了愛鬧脾氣任性的姑娘,一言不合溫度下降,最后索性被這天氣折服。里層穿短袖襯衣外層套著羽絨服,腳上穿著馬丁靴,這一次至少身上的體溫便不會再降了。   那是一段漫長的時日,國慶放假為了給孩子們上課,我備了好久的課,可惜到頭來連著好幾天沒有一個孩子來上課。眼看中秋將至,而我有家不能回,心里很是憋屈,一解氣便一句話又不說了,誰都不知道我此刻到底是怎么了?   我們一起坐車去了他的朋友家里過中秋,那天怕是這一生都難以忘懷的日子了。坐在車里,看著車窗外,眼淚經不住折騰便滾滾而下,我試圖掩飾將其掩埋在心里,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一句話都不想說。眼看就要吃飯了,而我并沒有什么食欲,我勉為其難的坐在桌旁,故意與他隔了開來。飯后,他一上車便倒在了我的身上,我一下子突然安心了起來,我將他的頭扶在了我的肩膀上。那冷冰冰的手搭在我的手臂上,我很是不忍心將其捂熱。   在返程的途中,想了許久,因為收到了母親的電話與父親的短信,最終是云開霧散了。     ------     ------ 回到琴行以后,我梳洗完正準備睡覺的時候,他晃晃悠悠的突然走了進來,手中提著酒瓶。我奪了過去,將他扶坐在床邊,他帶著一絲哭腔聲一發不可收拾,最終連我也一并說哭了。三年了所有的一切我都沒有想到會是如此,可我那天終究是未能想明白,只是坐在一旁放肆地哭個沒完沒了,順便將一天的情緒也發泄了出來。   他看到我如此激動便說別哭了,讓我早點兒睡,而我被他這一鬧早就沒了睡意,只是他在一旁安慰著我說,嘴里還念叨著說看著我睡著他就走,我還是任性的將他推出了門。那一刻我并不認為他的身份是我三年來的小師傅,后來糾結了一個晚上都沒能睡著,我對著四堵圍墻,想了許久許久,竟是什么再也發泄不出來。   第二日,如往常般,我靜坐著畫畫并給他發了視頻,他像以前一樣回應著我。大致內容是這樣,說不會離開我,就像以前的時候一般,依舊是我的小師傅,也不會和別人在一起等等。當我讀取著那長長的短信時,愈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仿佛危機感四伏而起,始終未能接受這一切的變化。   晚飯的時候,我不經意間將自己灌醉了,昏昏沉沉中又刪了他所有的聯系方式。我并不想讓他為難,因為這三年我認為純粹的感情都是他一個人苦苦煎熬著的,每次一有事,分手了吵架了頂不下去的時候無一不例外都會打電話哭訴給他。   我滿懷愧疚卻也力不從心。   從那以后,我從未正面與他有一句言語,哪怕是最起碼的慰問都顯得多余。半個多月后,他真的和別人在一起了,而那個晚上我痛不欲生哭的死去活來。我知道可能是自己作的,可我還是忍下了痛,給他送了祝福和禮物,就連他自己的生日禮物我也一并送還給了他。   本想就這樣果斷決絕的方式結束,當我調整好心態重振旗鼓時,又聽到他分手了,就在聽說的那個晚上我徹夜難眠,當晚又是喝了個伶仃大醉。第二天便收到了他的微信,我還以為是他主動找我,后來才發現原來是他朋友,說是我喝醉之后一個勁的讓他加回了我。而我并不熟知事情的經過,就這樣勉為其難的加了回來。   又到了二零一七年的十一月份,記得那是初雪之夜,我站在圖書館樓前的陽臺邊上,細數著片片凋零的雪花,身上早已披上了一層煞白,沉浸了的枯枝干葉,白茫茫一片。我握著溫熱的水杯,想起了先生那次冰冷的雙手,抬頭的瞬間我仿佛看不清塵埃的倉促,只是遠遠注視著,那燈光下最引人注目雪景。   我邁著緊促的步伐,在冬夜里行走著.我早已無所畏懼,怕是冬風早已滲入骨髓,我想是該裹起頭緒,無論是被摧毀過了多少次,我都緬懷以往。   我記得曾答應過他,只要有演出我肯定會去看,以前總是他邀請我,而我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辭.   這或許是天意,在錯的時間里遇到了對的人,   我始終不忘大一時的時光,是他將它交托給了我,而今又在這個季節里綻放著生跡.我捧著一束花進了晚會演奏的現場,然后請了攝影師為他拍照,結束后,我將花送到了他的面前。而他當時在合影留念,便讓我在臺前站了許久,直至他離開了也不見得他來跟我說一聲。   隨后,我又抱著花在喧鬧的人群中不知所措,更像是一個笑話。   我還是鼓起勇氣,當他瞬間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竟不知說什么可以緩解我心里的壓抑,只是記得那個雪夜真的很冷。我抬起凍的沒有知覺的手臂,然后將花輕輕遞給了他,大概五秒鐘以后,隱約聽清了他說了一句謝謝。我點頭示意,然后轉身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走向返去宿舍的路,想哭再也哭不出來了,從他的表情和言語中我讀取到了敷衍,我將一切壓制于心,再也不想提及。   前來總是懵懂無知,在緩和的時日里便寫下許多關于先生的隨筆。若生活變成一個電影場景,主角是先生。我很想以匿名者的身份,為先生填寫臺詞,甚至很想,待在先生的睡夢中,拼湊記憶傾聽先生的思緒。   不想肆意揮霍,也不想潦草離場,直至看穿先生的神秘莫測走至時光盡頭,哪怕心資匱乏,只因是先生,亦是先生。   有一次,在自習室里不經意間偶遇了先生。從不去自習室的他出現在了我的面前,而正在敲鍵寫論文的我,在他離開后泣不成聲。   我終究還是沒能辜負這尋尋覓覓的心切,明明知道答案,可卻還是硬著頭皮撞了上去。結果并不是有多令人歡喜,而我們依舊如前,只是不曾言語,裝飾著表面的繁華,將昔日里往日的情懷堆疊成片片紙團。   坐在畫室里,我再也畫不出關于他的肖像。彌漫中遙望那過去,我看到了一個詼諧的少年,以煙霧沖散的煩惱,將飄落的煙塵淡放在煙灰缸里。而我并沒有撿起腳下散落的畫紙,只是一遍遍用粗糙的手指撫摸著那幅永不蕭瑟的面龐。   漫落在腳上的鉛筆灰,遺忘了青澀的目光,再也聽不清遠處,生命里不可或缺的時光,終究是將生命寄放給了時間,然后,戰勝了空濾。   此去經年,二零一八年的春并不是很感人。不知為何,這個冬季略顯無意,身穿單薄的衣衫的我,試圖想去尋回那一絲光芒,不料夜里卻落了雪,而我沒了睡意。輕落于發間的雪花,再次慰問著我。于是,我停步適宜著,審視中,也沒了能力一眼看穿。   我的世界竟是如此局限,哪怕再不易,我再也不忍去傷害,如同我知道這種信念將會伴隨一生,也唯有這一空白是將青澀握入懷中,所以不會掙扎。   (自此的千般愁萬般緒不及那筆墨間的銷毀,只是隱約之中我想起了……)     To be continue       文|夜半空杯 +10我喜歡

歷劫(小小說) 張建峰     “我不就是吃了天帝幾顆葡萄,不至于吧?”仙童嬋兒嘴里嘟囔著,被兩個力士押送到了歷劫臺。他在臺上還沒有站穩,就覺得腳下一空,耳邊生風,如墜云霧,然后就迷糊了。   一睜眼,嬋兒發現自己坐在一個寬大的案幾后面,一摸自己還有長長的胡子,下面一群人撅著屁股,拱著手,口稱丞相,云孫劉忒不像話。嬋兒一捋自己的胡子,虎目一瞪,說:“打他!!!”可一真打起來,才發現“打個粑粑”。打的自己胡子都沒了,這個跑啊,跑的頭疼病都犯了,頭一疼,就暈了過去。   一睜眼,嬋兒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香床上,身上蓋著錦被,旁邊圍著一群人。嬋兒一數,有十二個,個個長得環肥燕瘦、姹紫嫣紅的。其中一個妹妹倒曾見過,覺得可親。突然覺得自己胸口一涼,伸手一掏,發現是塊玉。這塊石頭放在胸口怪涼的,嬋兒一把扯了下來,扔了出去。可是就這么一扔,自己就傻了,分不清子丑寅卯了。   嬋兒這次沒敢睜開眼,先感受一下,這是個什么環境,只聽得波濤陣陣,風聲獵獵,撲啦啦一直響。他悄悄睜開一只眼,發現自己在空中,被捆在一根旗桿頂上,身上還有四個大字“替天行道”。我的天,這回連個人都沒變成,成個旗子了。他可是在上面數啊,啥時候湊夠108個?有一天終于湊夠數了,可是有人來就把旗子砍了,嬋兒覺得在空中下落,恍惚一下,和在歷劫臺差不多的感覺。   嬋兒終于有感覺了,覺得身上潮乎乎,暖烘烘的。他心想,這恐怕是歷劫完了吧,要不這身上怎么暖烘烘的。誒,怎么身子動不了,怎么回事?嬋兒慢慢瞇縫者眼,見天氣很好,陽光熱辣辣的照在自己身上。這回又是個啥?他向四周看去,發現有一只豬,一只猴,一個大胡子,還有一個白面僧人。自己被攤在一塊大石頭上曬太陽,可是發現自己和這塊大石頭越來越緊密,等到大胡子來撕經書的時候,就沒有撕下來。就這命啊,東土大唐咱是回不去了,嬋兒心里想。嬋兒就這么被暴曬著,突然有一天,自己的身體卷了起來,飄到了空中,晃晃悠悠,回到了天庭。   回來之后,嬋兒工作環境沒有發生變化,還是在御膳房燒火、拉風箱。他邊拉風箱邊和旁邊洗碗的仙童癡兒說:“天帝可真夠可以的,這回歷劫,這四大名著一個不落,全給我整一遍。”癡兒也不回頭,一邊刷碗,一邊說,“你知足吧,我上回打碎一個碗,歷劫給我弄過一個《二十四史》呢!”嬋兒還不服氣,往灶里推推柴火,說:“怎么地,有本事給我整個《資治通鑒》、《四庫全書》、《永樂大典》!我下一回,把一盤葡萄都給他吃了!!!” +10我喜歡


埔里頭痛中醫治療和美頻尿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耳鳴中醫治療溪湖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易喘有效治療方式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埔里易喘推薦門診 和美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胸悶推薦門診溪湖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 雲林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44k 的頭像
    y4ewv44k

    王偉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44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