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陳楠 生活光影   8.23   昨夜里還大雷大雨,今天醒來起來看,又是晴天了,天上又有云。       帶的幾本書都看完了。       媽又割苕藤回來了在剁,鴨子們一天也是吃得多,問媽還有多少只鴨子,它們怎么吃這樣多。媽說還有二十幾只鴨子,十幾只雞子,三只鵝,還有羊。       明天回荊州的票還沒有放出來,但到長沙的票又有,就把先到長沙的票買了。       媽說要去趕集買些東西給我帶路上吃和帶回去,我不要,我要媽也別去,太陽太曬人。       坐在二樓電腦屏幕前,聽到窗外一陣羊的尖叫聲,站在窗戶處看,看媽在屋門口的馬路邊用繩子用力的拉著兩只羊,而羊用力的往后退不肯往前走還用力的叫。       我下樓時,媽已經向羊妥協了。把羊又牽回來了,我也是覺得好笑。媽說她想把兩只羊放在外面,結果它們沒在外面放過,不肯在外面。我也是笑,說那就不把它們放出去呀。媽說不放出去,天天的鉆到菜地里,把菜都呷光了。       還有不肯出門的羊呢。       媽拉著兩只羊穿過伙屋往菜地走,邊走邊罵羊。隨后把羊分開栓了起來,給一只羊拿了幾把花生藤葉。一只羊低著頭由著雞子圍著它老實的吃著花生藤葉,另一只羊獨自在那用羊角做攻擊狀在繩子范圍內跑來跑去。       早上又是吃的豆腐花。也沒有安排小孩寫作業,想著就讓寶子這樣撒歡的玩,也是只有寒暑假才可以這樣的玩,寶子在老家的這段時間,每晚都是一倒床,故事播放不到兩分鐘,就已經睡覺了。寶子說在湖南不用擔心睡眠。       我看到菜地圍欄的木柱上一只小鳥嘴里含著一個大螞蚱,喊身旁在弄黃豆的媽來看,媽也看到了。那只小鳥含著那只大青色的螞蚱飛到了花椒樹上。       媽還是要去趕集,換了件衣服,穿上條裙子。說要去給我買東西,我也阻止不了她。在樓上聽到馬路邊的喧鬧聲,去到窗戶處看,媽坐在一個滿是人的三輪車上。       媽買回了一大堆東西,買的不是我要的那種豆腐干,媽買的是網也可以買到的包裝好的豆腐干。還給孩子們買了三杯奶茶,兩袋現烤的千層餅,一袋板栗,奶茶潑了些,媽埋怨著說以后再也不買這種東西了,一點也不好拿。       中午吃的鴨肉,炒白菜,涼拌皮蛋。       媽戴著斗笠在太陽下忙個不停,我困得不行,連樓都不愿意上,就在樓下房間的涼席上睡了,期間在樓上玩的孩子們下樓玩把我吵醒了,過去他們又上樓玩時,我又睡覺了。在老家,這覺是這樣的好睡。       再醒來時聽著邊上房間媽和一個人在說話,出去打了個招呼后回到房用手機看了會電影。       媽中午也沒休息一會,忙個不停,陪著聽著村里那人說了兩個來小時雞毛蒜皮他人家長短事后,媽又去到山里看樹,又去地里割苕藤等。       下午六點半,媽喊我去看,說兔子好像生小兔子了。我去看。是真的,生了三只小的兔子,三只剛出生的小兔子都在兔窩的不同位置。媽問我小兔子怎么養,我說我怎么知道呢,我在百度上查,查到的都是寵物兔的養法。媽看到蹲角落邊的一只兔子又生出來一只小兔子,于是提著另三只公的兔子的耳邊提到另一個欄里。       我說要用注射器給兔子喂奶吧。媽說難得麻煩啰嗦,能活就活,不能活就算了。媽說羊生小羊時她喜得不得了,這兔子聽說一個月一生,到時好多兔子要呷起東西來也是煩人。我說那賣掉一些唄,媽說誰會這些兔子。媽還是給產下小兔的母兔泡了些黃豆,因為聽說黃豆會下奶,又擔心母兔會饑餓吃掉小兔,給弄了些苞谷,米,苕藤放在了兔窩里給母兔吃。母兔只下了四只小兔,到晚上,我問要不要給小兔墊些稻草,媽說這天氣熱死了,要墊莫個。       山上面天空出現兩種顏色,像是海岸線,我拍了張照,想著那句歌詞這夜你離去了,如潮水一般。       晚飯給孩子煎的雞蛋,下的青菜面條。學著做水煮魚,媽說的是坐水魚。也是好吃,吃完面條的兩孩子又吃了好幾塊魚。       媽倒了一鍋的鴨子,我問這是干嘛。媽說爆炒了帶給我們在路上吃,我要媽別弄了,我說這些天我把鴨子都吃夠了。媽說壞事了,你莫還把這鴨肉給撈脫(戒了)了。)       洗碗,安排孩子們洗澡,自己洗,洗衣服,吹頭發。把東西稍收拾了下,媽要我帶這帶那,起了爭執,也是困,十一點半就很困了,此刻真是困得不得了。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一)溫柔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蘇軾豪放的水調歌頭已化成王菲慵懶優婉的歌聲,穿過黑黑寂寥的夜色,彌漫在嚴肅的房間。 是廣播里傳來的聲音,讓嚴肅聽著睡著的廣播的聲音。 夜里兩點三十六分。 嚴肅忽然醒過來了。不是因為聽到廣播。 窗前升起一輪皎潔的明月,透過未拉床簾的玻璃,如冰霜般灑在他的額頭,清冷。斜光映在床頭前的鬧鐘鏡面上。 我怎么睡著了。嚴肅納悶著,他已經很多年沒有能夠連續熟睡兩個小時以上時間了。 溫柔正軟軟地靠在沙發上。 它睡得正香。 這只白色的貓,在它最喜歡的歌曲響起,最喜歡的月亮升起的時候,竟然沒有醒過來。它也開始熟睡了么。   溫柔陪伴嚴肅度過了整整三年。 三年內,嚴肅失去過兩個女孩。 三年前的今天。 應該還有這樣一輪清冷的明月。 小姿說:“就這樣吧。”然后拿起包走了。 剩下嚴肅一個人喝酒。他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十年的感情原來如此不堪。 喝完酒,一個人沿著大街回來。 上海的夜色有些醉意。 那樣一條孤零零的馬路上,竟然坐著一只孤零零的貓咪。 雪白的,很嬌小,大概只有兩三個月的樣子。 仰頭望著明月,很安靜,很憂傷。 直至它看到一雙同樣憂傷的眼睛。 接著一雙手將它抱起。 嚴肅發現了這只可憐的貓咪的秘密:它的右腳受傷了。 貓咪瑟瑟地縮進他的懷里。 于是他給它溫暖。 它忽然又探出頭來望月。 明月何嘗不是夜空憂傷的眼睛。 嚴肅給它取名溫柔。   溫柔的確很溫柔,而且乖巧。嚴肅忙的時候它就安靜地趴在沙發上瞇著眼睛;嚴肅空閑的時候它就親熱地蹭著他的腳直至他把它抱在懷里。嚴肅一出門它就一副可憐巴巴的神情看著他,看得他覺得它非常不舍得而且委屈;嚴肅一回來它就“喵嗚”不停,開心地像等到媽媽回來的小孩子。它從不挑食,即使泡面也吃得津津有味;它從不搞亂嚴肅的桌子,就是在房間里走動,也像極了優雅的淑女。 溫柔喜歡聽歌,特別是和月亮有關的歌。嚴肅每次放到王菲的《明月幾時有》,溫柔就會很陶醉般開始走貓步,那眼神,有些悠閑,有些憂傷。它還喜歡看月亮,爬到窗子旁,月光將貓影拉得長長的,看上去優美極了,憂傷透了。 嚴肅很寵愛它,即使工作的時候也會牽掛它。在他心里,溫柔是他心靈的安慰,上天賜予的靈物。 嚴肅說,溫柔是我的朋友。   小遙曾開玩笑說,這只貓說不準會來報恩呢,化作美女來陪伴你。 小遙不是很喜歡溫柔,她總是說“這只貓”“那只貓”的,畢竟她見到溫柔的時候,溫柔已經一歲了,有點發福了。嚴肅很愛她的時候,不是很在意她對溫柔的態度,分手以后就開始覺得溫柔受了委屈起來。溫柔好像并不介意,直至半年前小遙真的走了,它的眼神冷冷的,又有些憂傷;而對嚴肅,溫柔始終是很溫柔很聽話的。 自從失去小資后,嚴肅以為自己再也不會為愛情傷心了,沒有想到仍然有苦痛,在小遙離去后。他的兄弟們陪他通宵打牌聊天,他在第二天凌晨回到家中,發現溫柔坐在家門口,眼睛紅紅的,肚子癟癟的,無限憂傷地望著他。   三年里,溫柔沒有任何貓朋狗友,它好像不喜歡出去走,除非嚴肅抱著它。嚴肅發現,它不再是那個嬌小美麗的貓咪了,盡管它更溫柔更聽話了。   +10我喜歡

四月 四月是一個煩躁的月份:土地里的蟲子不再那么安分。小草開始冒芽。光裸的樹枝都鼓了起來,上面長著綠色的眼睛。我被它們看傻了,感覺身體里要冒出來什么東西來。汗水還是一片嫩葉。樹林里有一種不安。如果你坐了下來,就會看到一張臉,不完全是你自己的臉。臉上印著一幅新奇的圖畫。那圖畫指引著你的前生和后世。你用泉水洗滌,它也不會消失。 一輛車迫不及待的沖進了路面,然后消失在陽光下的煙霧里。河邊有人野炊,他們光著腳,像是一些野生動物。這是他們的午餐:干凈的陽光,狂野的空氣和河里雪白的石頭。我看著他們,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沒見過世面,對著山谷里的陽光吹氣。   行走 行走是最原始的一種舞蹈。行走的樂趣在于舞動自己的四肢,讓身體的各個部件得以諧調,并且使全身的肌肉處于舒展狀態。行走的樂趣還在于呼吸,讓肌肉呼吸,讓血液呼吸,喚醒身體里那些惰性部件,讓它們都張開口。行走是身體的運動,不能否認,行走也是心靈的一種運動。行走的樂趣在于思考。 盡管你快步如果飛,也不會有風快。在春天的陽光下,在深山峽谷里,即就是你一陣風般穿過山谷,但也不如靈魂瞬間的閃光迅速。長時間的行走會消磨你的耐心,原始重復的動作會磨損你的肉體,但它同時會擦亮你的思維。如果一直這樣走下去,會到那里去。我們會走到天邊,走進天堂嗎。地球是圓的,我們會走到起點。會回到過去嗎。我們能從過去的某一個岔路口重新開始嗎。這是我們要走的那條路嗎。這是我們該選的那條路,還是因為走投無路而選了一條錯路。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路面上的鴿子 2010年4月4日中午,厭倦了城市喧囂的人,一批一批來到這里。這里是秦嶺深山中一個叫大坪峪的地方。平時清靜的山谷顯得有些吵鬧。我離開人群,轉過一個石壁,這里沒有一個人。我漫步,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和我同行的還有一只鴿子。它在樹枝的陰影下渡步。我站在那里看它。它離開草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有點害怕,不敢大口的呼吸。我怕驚動它,從我面前飛走了。但它卻不慌不忙,完全沒有把我放在眼里。它在我們面前橫穿路面,絲毫也沒有害怕的意思。陽光下的水泥路面,雪白閃亮。我正好可以仔細地觀察它。它長著肉紅色的嘴巴,眼睛是金黃色的。羽毛的底色是銀灰色,頸部先是紫紅色,然后是綠色和乳白色。我從來也沒有這樣觀察過一只真正的鳥。我用相機記錄下這個時刻。我知道它隨時都會離開我。這個時刻,和我遇到的所有幸福的時光一樣,不會長久。我小心翼翼地跟在它的后面,享受這特別的時刻。我們來到路的里面。路里面是絕壁,陽光下同樣雪白。我們沿著絕壁下的溝沿向前,然后又一次橫穿路面。路下面是溪流。溪流和我們一樣無聲的流著。也許是它討厭我了,也許是中午強烈光線的刺激。總之,它肯定是有點煩膩了。它沒有回頭,抖抖翅膀,飛走了。丟下我一個人,在那里嘆息。   絕壁 絕壁是用我的目光切割下來的,切割的另一面和它正對。如果我的目光銳利,那切面就光滑平整。如果我剛睡醒,絕壁上會有一些凸出的巖石。我想沿著那些凸出的巖石爬上去。這只是我的夢想,是我沒有睡醒而產生的一種幻覺。我不可能從那里爬上去的,除非某一天,我長了翅膀。除非有一天,我如風一樣輕靈。 從絕壁上刮過的風,是四月的春風。風里帶著水。風把水吹成氣泡,在陽光的折射下像柳絮一樣懸掛在那里,只是它是白色而不是綠色。綠色是巖石上的苔蘚。苔蘚旁邊有一顆野杏樹。野杏樹黑色的枝條古樸而有質感。杏樹正在開花,是那種粉嫩的紅花。它們都是怎么上去的,是被風吹上去的嗎。 我該在這絕壁下睡一覺,在睡夢里,看那風會不會也帶上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010年4月6日   虛擬 我想虛擬一個世界,來存放這個故事。真實的世界太過殘酷,真實的世界會讓故事枯萎,甚至會扼殺這個故事。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來設計。人物和事件。山川和河流。森林和草地。重要的是一座房子,一個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房子。在虛擬的時間和空間里,我們可以肆意揮霍自己的青春,可以任意發揮自己的想象。我們可以讓故事變的曲折動人,但不會落入俗套。 但我一直受真實世界的排斥,我無法安心虛擬自己的世界。我只能在現實和虛擬之間艱難地活著。   如果 如果你沒事可干,去看看樹,看樹葉是否發芽了。如果樹葉還沒有發芽,看看要發芽的地方是不是鼓起了一個小包。現在是春天,大部分樹葉應該發芽了,你就看看那鮮嫩葉片。夏天和秋天的時候,樹葉會有不同的變化,任何時候你都可以繼續去看,一直到來年春天,一直到你老了,你走不到那樹跟前了,你還可以看門前的小草,看草葉上的螞蟻,不過不要驚動它們,不要限制它們的自由。它們也許正在戀愛,正在經歷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你就看著它們,想象那種幸福的生活,這就夠了。 如果你無聊,痛苦,失望,或者有任何讓你難受的感覺,你都可以這么做。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讓你看到的東西全部變的有意思。你可以坐在那里一動不動,讓那只蝴蝶停在你的手上。如果你愛我,你就想象那只蝴蝶就是我,這樣我們就在一起了,靜靜地相互凝視著對方。你還可以撫摸那粗糙的樹枝,研究一下它為什么會起皺,看看那裂開的樹皮里面的嫩肉,是白色的還是紅色的。你坐在樹葉上吧,樹葉下面肯定還是樹葉,你用手刨開這樹葉,看看下面都隱藏著什么你不知道的秘密。哎,樹葉下面是黑色的泥土,有時還夾雜著一些沙子,這些你都知道了。但是還有你沒有看到的,還有你不知道的,這要依靠你的想象。想象可以改變你的視覺和聽覺,想象可以改變你的生活。想象那樹葉長在樹上的時候,我們正好在這樹下散步,呼吸樹葉吐出的芳香。想象樹葉上的露珠滴落在你的臉上,就像那是我們幸福的眼淚。想象我正在這里,看著你。 如果你實在無法忍受,你就出來吧,一個人坐在某個地方。只要你想我,我就會在你身邊。只要你想我,你就會得到幸福。 2010年4月13日   四月飛雪 自從那個電話開始,天就冷了。盡管已經到了四月,但那雪還是要下的。在我們經受了那么多苦難后,不論是在四月還是五月,是六月還是七月,那雪都要下的。那雪不是因為季節而下,那雪是為我們而下。因為我們的誓言而下的一場大雪改變了季節的顏色。白雪覆蓋的嫩草地晶瑩透明,綠色的柳葉,紅的藍的黃的花朵,所有的色彩都凝固了。它們因為無視我們所背負的苦難而受到了懲罰。那下了整整一個晚上的大雪不是雪,而是我們內心的吶喊。 +10我喜歡


溪湖失眠有效治療方式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心悸恐慌中醫門診溪湖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治療藥物
彰化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恐慌症中醫治療 南投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和美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強迫症中醫門診溪湖腸躁症中醫門診 埔里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鹿港易喘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南投躁鬱症推薦門診溪湖易喘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 溪湖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44k 的頭像
    y4ewv44k

    王偉婷焦點購物新聞

    y4ewv44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